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国SEK电信展采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6:32 经济观察报

  韩国人为什么如此自豪?2006年6月,在首尔街头随便拉住一个韩国人聊几句,十有八九他们会告诉你:自豪,是因为足球和IT。他们总像是被训练过一样异口同声地说:“韩国的足球和IT都是亚洲最好的,并且会带领亚洲走向世界。”

  2004年韩国政府提出了一个名为“U-Korea”的计划,该计划宣布,韩国将在2007年前,通过8家主要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包括移动网络、数字多媒体广播、家庭网络服务和信息通讯业务等)实现国民随时随地上网的梦想。韩国信息及通讯产业部指出了推动IT行业新发展的9个引擎,包括:移动通讯设备,数码电视,家庭网络设备,IT SoC(IT System-on-Chip),下一代个人电脑,嵌入式软件,数字内容,信息通讯设备和智能机器人。

  这九个方面在SEK2006上均有所体现。SEK展是韩国规模最大的IT展,每年召开一次。SEK2006的展厅总面积2万多平米,有500家企业参与,参展人数超过15万。为了贯彻“向世界推广韩国IT”的目标,来自世界各地的IT记者在展会期间受邀访问韩国

信息产业部等政府机构以及三星集团、LG集团等公司。

  与北京、香港等地的同类展会相比,韩国SEK展有两个显著的不同点。其中之一是,如果说其他展会更加偏向行业人士,是给同行看的“批发订货会”,SEK就更像是给普通民众看的“零售展销会”,很多展台设计成普通家庭的样子,给人的感觉是似乎只要出了展馆,走到超市就可以买到这些梦幻般的产品。

  另外一个显著特点是,其中有更浓重的政府参与色彩。政府与大型企业集团、研发机构紧密结合,共同研发、宣传与市场推广,展会上处处都能看到政府及政府主导机构的影子。会议期间,韩国信息产业部部长专门赶赴会场与海外媒体共进午餐,并表示,“韩国的目标是,做东北亚的IT研究和发展枢纽”。本报记者 冯大刚/文 摄影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