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建代表中国建筑企业首次亮相《财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3日专电(记者卢怀谦)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最大500家公司”排行榜名单,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排名第486位。这是中国建筑企业首次亮相《财富》500强。

  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表示,在《财富》500强占有一席之地还远远不够,“我们进入了,站稳了,还要加快发展,不断提高名次”。他透露,中建总公司的下一个目标是其海外经营跨入国际著名承包商前十名的行列。

  孙文杰表示,中建总公司计划到2010年使其合同额占全球建筑市场的千分之五,海外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30%。他预计到2010年,公司的合同额将达到2600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达到60亿元人民币;海外业务的合同额和利润将分别达到65亿美元和4亿美元。

  中建总公司成立于1982年,当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2.48亿元人民币,200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则达到1157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在海外已拥有中国海外发展公司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两个上市公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