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我国石油供需形势有望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专电(记者钱春弦)随着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消费市场逐步成熟、宏观调控等政策干预力度加大,石化行业总体景气程度将下滑,但依然较为景气,全年石油供需形势趋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中国石化行业季报说,进入2006年,世界经济继续向好,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第一季度以来,世界石油石化行业继续平稳较快发展,国内石油石化生产平稳增长,市场需求依然旺盛,石油产品价格在高位波动中呈上涨态势,石化产品价格涨势趋缓,石油和化工行业整体景气度有所回落。

  这份报告预测,2006年我国

宏观调控预期增强,需求增速有可能会放缓。由于石化扩能投产项目较多,产能释放比较集中,产量仍将保持较高增长。我国石化景气度将进一步回落。年底即将开放
成品油
批发市场,国内企业将面临外资进一步挤压市场份额的局面。报告预测2006年我国石油石化行业总体景气程度将下滑,但依然较为景气。

  报告认为,对于国内石油市场来说,建立节能型社会的要求已经将成品油价格机制的改革推到前台,与之相关的石油收益金、消费税改革都将影响到石油石化各行业未来的发展,但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的出台和汽油、

柴油提价的措施可能是渐进的,加之价格改革将有利于进口成品油补充国内市场,对消费增长影响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