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长航与台湾阳明海运共同打造川江现代物流码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37 国资委网站

  7月12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长江轮船公司与台湾阳明海运集团好好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重庆长明港埠装卸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和《合资公司章程》。其合资企业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亿多元,合营期限30年。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中国长航占注册资本的51%。

  随着我国西部开发的深入推进,重庆市提出着力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中国长航
充分利用西南地区的良好投资政策和环境,开始涉足物流码头开发和建设,并积极引进国际一流的物流企业,共同投资建设重庆长明综合物流码头。

  长明综合物流码头位于重庆长寿朱家坝地区长江北岸、重庆(长寿)

化工园区内,是长江上游集水路、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重要物流集散地之一,是重庆主城区最好的深水良港之一,也是重庆市139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合资兴建,标志着为重庆化工工业园区、长寿宴家工业园区及周边区域经济配套服务的水路通道正式启动,对推动重庆经济发展,构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物流码头,中国长航引入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物流管理企业——台湾阳明海运集团好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经营和管理长寿物流码头项目。长明综合物流码头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通过能力300万吨、功能配套齐全、服务品质优良、装卸工艺先进的大型现代物流基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