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湖北黄石国资委积极做好产权管理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57 国资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的精神,黄石市国资委从实际出发,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产权管理制度,积极研究产权管理新课题,努力促进各项产权管理基础工作上新台阶。

  一、建立和完善产权管理制度,加强产权管理基础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一是按照《2006年市国资委源头治腐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加
强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夯实产权管理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企业经营机制转换,为规范企业改制打好基础;三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国资发产权[2005]294号)要求,定期不定期做好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规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二、继续做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今年股改主要目标是美尔雅股份公司,黄石市国资委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力争尽早按股改程序和要求完成美尔雅股改工作。天华由于自身实情,现在还未列入股改议程。

  三、规范产权交易市场,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一是督促产权交易机构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扩大信息辐射面,提高产权转让信息来源的保障和质量;三是积极培育和促进市产权交易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四、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一是联合市纪委等部门下发《黄石市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源头治腐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各部门沟通和配合,遏制场外交易,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二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国资委等部门关于加强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监管若干意见》(鄂政办发[2005]109号)文件精神,联合市监察局、财政局等单位下发《关于加强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共同做好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监管工作。

  五、积极探索产权管理的新课题。一是积极探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方式,加强对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运行情况、国有资本运营各个环节、重大投资决策及其执行情况等方面的研究;二是积极探索规范中小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中管理层收购行为的方式方法;三是积极探索依法履行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的方式方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