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中首个家庭体验店落户新宜家“马甸商圈”搬到望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曾在马甸商圈贴身开店的大中电器和宜家家居将在四元桥重逢,今天上午,大中电器正式宣布,在与宜家经过将近一年的谈判之后,大中电器四元桥店将在下月正式开业。大中电器由此成为宜家全球惟一合作伙伴,而两大商业巨头的重聚使望京商圈的业态走向成熟。

  根据合同,大中电器将取得四元桥新宜家多达10000平方米的经营空间。占据三层经
营空间的大中四元桥新店与宜家仅一墙之隔,双方将共享整座大楼及相关物业设施。

  据悉,今后宜家在北京新开的门店,大中电器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有可能继续延续四元桥店的合作方式,而在此前的63年里,宜家家居一直是独自开店。

  1998年和1999年,大中电器和宜家家居相继进驻马甸。家电巨头与家居巨头相得益彰,双方可以分享彼此的客流,马甸商圈由此形成。去年年初,大中电器得知宜家即将搬离马甸进驻四元桥之后,主动与宜家方面联系,直至双方的合作意向得到宜家瑞典总部的认可。

  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贾耀勇表示,“这家门店将以浓郁的‘宜家风格’和契合望京消费水准的电器精品,实现开业当年10亿元的销售额。”

  而对于顾客最为关心的价格问题,贾耀勇承诺“高品质,低价位”,确保薄利多销。四元桥宜家相对于马甸宜家来说,面积增加了2倍,

样板间从原先的22个增加至77个,免费车位达1200个,200多个产品的降价幅度超过20%;在服务方面,除了餐厅之外,还将开设咖啡厅、儿童游乐场。宜家这些条件自然将使大中从中受益,很多公共设施双方将实现共享。

  业内人士分析,大中电器和宜家家居占据东北四环商业地带,无疑将成为望京西南角的商业重地。今年望京地区快速上升的

房地产,将为电器
零售业
的快速增长推波助澜。2004年到2005年,望京楼盘开始大规模爆发性开盘,目前在售的楼盘大概有十多个,约有100多万平方米的面积。大中新开的四元桥店,将及时释放这些新小区业主们的电器购买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望京居住的常住人口达到20.3万人,其中6万人为韩国人。主力人群基本都是青年人,包括公司高层、白领、外籍人士、海归人员、演艺圈人士等。这部分人群教育程度较高,收入较高,消费能力较强。已经或即将落户望京的商业设施除宜家外,还有沃尔玛超市、家乐福超市、望京国际商业中心、望京旺角商业步行街、望京华联超市等等。大中电器四元桥店在经营上因地制宜——停售CRT电视、开设专门展示区,并且提供普通话、韩语、英语等多语种服务。

  J16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