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赵公卿:贯彻落实审计法 进一步搞好审计工作(06-7-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57 审计署网站

  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赵公卿近日到重庆市审计局调研时,要求审计机关按照新修订的审计法,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

  赵公卿强调,审计法的修订实施,为人大加强预算执行监督提供了保障,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审计机关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
贡献。要加强审计法学习培训,把学法用法与推进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依法审计,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对于经济转型时期的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弄清来龙去脉,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可行建议,切实发挥经济谋士作用。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对一些重大项目,审计可以提前介入,以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要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各种关系,坚持规范财政财务收支和维护群众利益的统一,坚持重点审计市本级和适当延伸审计区县的统一,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绩效。

  赵公卿指出,实行

审计公告是审计法的要求,审计公告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按程序报批。公告的目的是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审计机关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增强群众对政府改进工作的信心,发挥公告的积极作用。(罗永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