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合组织框架内首个中方贷款项目正式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7月11日电 (记者 陈俊锋)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利用中国优惠贷款实施的首个项目——塔吉克斯坦“杜尚别-恰纳克”公路修复改造项目11日在塔首都杜尚别正式动工,这标志着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中塔经济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说,对于山地面积占93%的塔吉克斯坦来说,这一南北干道的改造工程将在巩固塔民族团结、发展国家经济和解决重大社会问题
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塔走出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死胡同,成为国际公路运输网中的国际走廊之一”。

  他还说,这一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动塔中两国在双边基础上以及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合作关系的发展,是两国加深友谊和开展睦邻合作的最好例证。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李惠来在开工仪式上代表中国政府致辞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塔关系,珍视中塔友谊,本次公路项目的实施正是全面落实中塔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政府和人民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中塔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这一项目的贷款协议是在今年6月中旬上合组织峰会期间由中塔两国签订的。“杜尚别-恰纳克”公路全长约355公里,是连接塔境内南北地区间以及塔首都和塔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口岸城市恰纳克的重要公路。工程总造价约3亿美元,工期3年半。

  为加快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经贸合作进程,发展成员国经济,中国方面在2004年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上宣布将向成员国提供9亿美元优惠贷款。此间舆论指出,在中塔有关政府部门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杜尚别-恰纳克”公路修复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正在论证中的其他一些利用中国优惠贷款的项目树立了榜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