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欧美日东盟继续为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张毅) 海关总署1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欧盟、美国、日本和东盟继续为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

  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6个月中欧双边贸易总额1209.5亿美元,增长20.9%。同期,美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额1196.6亿美元,增长24.4%。日
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962.1亿美元,增长11.2%。此外,上半年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额为727.2亿美元,增长21.7%,东盟继续为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据海关统计,广东、江苏、上海等3省市合计占我国进出口总额的58.6%。上半年,广东省进出口总额2329亿美元,增长24.5%,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省份。同期,江苏、上海进出口总额在全国各省市(区)分别位列第二、三位,进出口总额分别为1278.6亿美元和1056.9亿美元,分别增长23.5%和21.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