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济南工会:工字号创业基地实行等级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 实习生葛红普 通讯员苏龙 张昭力)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工字号”再就业工程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会上,对11个优秀创业基地分别进行2A、3A和4A级的认证授牌。这11个基地是该市总工会今年确定在“工字号”创业基地中实行5A制等级管理中的首批认证授牌单位。

  有关专家指出,对“工字号”创业基地进行等级管理,使工会的帮扶救助工作更加
理性,也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工字号”创业基地的等级管理,按A级、2A级、3A级、4A级、5A级依次划分,其中对从业人员数量、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情况、工会组织建设等,都有明确要求。最高为5A级,基本条件包括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五项社会保险,工会各项制度健全,劳动用工制度措施完善等。

  据了解,济南市总从建立抉贫解困长效机制入手,在全市各级工会大力创建“工字号”创业基地,通过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和培养创业带头人等措施,力促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截至目前,共免费培训下岗失业人员2万多人,为3万多人次提供了职介服务,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和再就业41935人次。

  今年,济南市总的目标是帮助2800人实现再就业,重点帮助扶持2000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创业、再就业,培训下岗失业人员2万人,培育不同级别的“工字号”创业基地1000家,培养扶持300名创业“小老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