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壳牌和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合作开发煤炭间接液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1日电 (记者 孙波 罗国芳) 壳牌天然气和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11日在宁夏银川签署联合研究协议,旨在采用壳牌煤炭间接液化核心技术,共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发煤炭间接液化项目。

  根据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政府批准建设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宁东煤炭基地,共同研究建设一座日产油品及化工品7万桶的煤炭间接液化工厂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介绍说:“壳牌是洁净煤技术的领导者。我们拥有已得到商业验证的煤气化和气制油技术。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对于中国,特别是像宁夏这样的煤炭主产区具有重要意义。”

  壳牌公司是世界超大型

能源
化工
公司,是世界石油、天然气、煤炭气化和石油化工的主要生产商,其煤气化和合成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且煤气化技术已在中国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壳牌已与15家中国企业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并与中石化合资建设一家煤气化工厂,它在
马来西亚
的天然气制油生产已有几十年,燃油产品正在世界各地包括上海进行试用测试。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文江说,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是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主体投资者和建设者,基地内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已全部铺开建设,这将为宁夏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顺利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是宁夏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今年年初由中国最大的能源企业——神华集团增资控股。宁夏煤炭资源丰富,储量位居全国前列,在宁夏建设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符合中国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