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17 国资委网站

  6月30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和各单位党组织,立刻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6月30日,通用技术集团各公司、事业部党委按照集团党组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和
干部员工收看大会实况转播。

  7月6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对全系统的学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7月7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伟根同志主持学习会议,集团党组成员徐明阳、宋宁、张汝恩,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姜鑫、原京伟、王嘉杰,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地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地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地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做好全党和全国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陈伟根同志代表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就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集团的改革发展实际,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各级党组织的实际行动,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实现集团转型发展做强做大的目标。二是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上下功夫。正确处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种关系,化解各种矛盾,营造安定团结的局面,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三是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模范践行“八荣”、反对“八耻”,不断提高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领导集团转型发展的能力,为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四是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下功夫。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扎扎实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形成一心一意促转型,同心同德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保持党的先进性要体现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落实在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上。集团广大共产党员要通过学习讲话,进一步增强加快集团转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拼搏,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营指标,推动集团发展战略的实施,为企业的转型和发展多做贡献。

  徐明阳同志结合集团党建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按照讲话要求抓好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使集团的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贯彻中央最近下发《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按照《集团党组关于贯彻中办31号文件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在企业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始终抓住党员队伍这个主体,抓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把先进性转化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和实际行动,在实践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目前我们已经开展的创建“五好”支部、“创先争优”、“党员档案”、主题党日等活动要继续坚持,丰富内容、活跃载体、注重实效,同时要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