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不思破门 汉正街世界杯商战锋无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22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实习生 盛明 记者 冯欣楠)2006德国世界杯赛,浙江义乌制作的“涉球”小商品在德国随处可见,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近日走访汉正街小商品市场,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几乎难觅。

  在汉正街饰品交易大楼,仅有几家门面出售足球明星头像徽章、足球手机挂饰。有一家商店摆放了陶瓷足球、球星半身抱球造型。在汉正街小商品中心市场等几家大市场,记者
寻访半天,没找到一家门面出售印有世界杯或各参赛球队标志的球迷帽。

  一位商家介绍,足球饰品多由

义乌进货。世界杯开赛至今,周边打货客商稀少,销路一直不佳。好不容易在市场中发现一个售卖世界杯参赛国国旗的小摊点,老板称这些国旗也来自义乌。

  与汉正街冷淡世界杯的情形截然相反。有资料表明,义乌小商品市场早在去年8月,就瞄准德国世界杯这个海外市场的巨大经济契机,开发系列商品。由于其产品物美价廉,赢得德

国足协订单。这些小商品迈出国门,价格基本翻番。

  据海外媒体报道,世界杯期间,全世界球迷人均购物消费的70%用在购买“涉球”纪念品。这些小玩意,多数来自义乌。

  借世界杯之机,义乌商人大赚一笔。汉正街商家从中能够反思什么?有关人士分析,学义乌小商品市场抢抓类似商机,汉正街需下大气力增强制造业的支撑力,培育商品“原创”优势和成本优势,不能仅仅满足“过手”买卖。还要具有开拓海外市场的决心与魄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