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保监会与教育部成立中小学保险教材编写小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0日电 (记者 毛晓梅) 国务院颁布最近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将保险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在10日于长沙结束的“南片保险工作座谈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对此回应说,保监会已经与教育部取得联系,共同成立了教材编写小组。

  “我国保险业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人才兴业战略作为促进保险业又
快又好发展的根本战略。”吴定富8日在长沙视察保险职业学院,这所我国唯一的一所保险类普通高校时说,保险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层次的,仅仅通过大专院校的保险理论教育是不够的,包括职业教育在内的教育培训也是保险业人才战略的重要支撑。

  对于《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其他有关内容,吴定富也在会上给予了回应。他透露,保监会加强了在涉及公众利益领域中建立责任保险制度问题的研究。下一步将与建设部、卫生部等部门共同研究推进建筑工程责任险、医疗责任险试点等问题。

  不久前,保监会与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保险工作的意见》,就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出的一个“果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