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厂商大打新概念“双核”电脑迷人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2:4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7日讯(记者 李松 实习生刘彪)似乎是一夜之间,“双核”和电脑联系了起来。记者发现,最近“双核”成了电脑厂商热推的一个新概念。但对这个新概念,不仅很多普通市民不甚清楚,甚至一些电脑销售人员也说不太清楚,只是表示“比原来的电脑先进”。

  记者近日在济南多家家电商场的电脑卖场看到,很多电脑被挂上了“双核”的招牌。当有顾客前来咨询时,销售人员一般都会把“双核”当作重要推荐内容,“现在要买就买
个好的,如双核。”在山大路科技市场,很多地方也挂出了“要买就买双核电脑”等宣传横幅。“今年的主流就是‘双核’。”某家电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大家推的还不是很多,但从“暑促”开始,几乎所有的电脑品牌都开始大力推“双核”概念,“你可以去看看,哪个品牌的电脑不是重点推‘双核’?”据这位人士介绍,目前估计超过50%的电脑是“双核”的。

  厂商在卖力地热推,但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对什么是“双核”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听销售人员介绍说是新技术,电脑更好,但怎么好法就不知道了。”日前,一位正在选购电脑的市民对记者说。老百姓不清楚,而很多销售人员似乎也不是很清楚,或者说解释不清楚。在某家电商场,当记者问到什么是“双核”时,其销售人员只说“相当于有两个CPU”。“反正‘双核’电脑比原来的电脑要好,速度更快,性能也更好。”倒是科技市场的一些销售人员显得比较“精通”,但其一通相当专业的解释同样让人如坠雾中。

  据了解,“双核”是针对CPU而言的,所谓双核CPU,简单地说就是在一块CPU基板上集成两个处理器核心,并通过并行总线将各处理器核心连接起来。据悉,“双核”是推出不久的新技术,使用双核CPU的电脑在速度、性能等方面要优于原来的单核电脑。一位人士形象地举例说,单核就好比一条马路,双核就是两条马路,多核就是多条马路,马路越多,交通自然越畅通,车速就越快。单核电脑在杀毒、玩游戏、制作动画、看电影等时容易“卡壳”,但双核电脑要好得多。

  “双核”好是好,不过一位专业人士提醒,对于很多普通电脑用户来说,没有必要过于去追求新技术,“很多人用电脑可能只限于上上网、聊聊天或处理一下文件,一般不需要太高的配置。”因此,对于对电脑性能、速度等要求相对比较高的人来说,如用来做程序开发、玩大型游戏等的人,可能才真正需要“双核”电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