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商务部品牌万里行 > 正文
 

寿光蔬菜:从金字招牌到绿色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22:1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商务部举办的“品牌万里行活动”,这一站把目光聚焦在山东省寿光市,这里是中国大棚蔬菜的发源地,今天,“寿光蔬菜”已经成了正式的注册商标,“金字招牌”有了绿色品牌。

  不久前,“寿光蔬菜”作为一个集体商标完成了注册。而全市拥有自己商标的农产品已经达到120多种,其中注册的蔬菜商标有23个。寿光市孙集镇三元朱村书记王乐义也用自己
的名字“乐义”注册了商标。

  寿光市孙集镇三元朱村书记 王乐义说:“我们寿光很多品牌,乐义菜,欧亚特菜,很多品牌。我们这么做,好菜可以卖好价钱。种绿色食品蔬菜,价格比一般同样蔬菜价格提高10%到15%。 ”

  最近,寿光投资1400万元成立的品牌检测中心已经发挥作用,对蔬菜产品的农药残留硝酸盐重金属等各指标分别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产品检查,其检测结果得到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承认。

  这也意味着“寿光蔬菜”这个品牌开始在国际上得到认可。记者了解到,寿光生产的的蔬菜只要通过中心的检验,出口后可以免除到岸抽检。在寿光和美国、荷兰等27个国家建立的农业示范区,100多种深加工的农产品可以直接进入国际市场。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寿光蔬菜出口额接近45亿美元,占我国农产品出口总额的六分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