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边贸一开 印度买家抢购中国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印边境乃堆拉边贸市场开放首日火爆异常,边民开张首日净赚50%

  闭关44年之久的乃堆拉边贸市场,昨天正式开业火爆异常,约60名印度买家飞奔至仁青岗扫货,水果糖、巧克力、丝巾和羽绒服成为抢手货。来自西安的26号摊主冯永昌不到3个小时,卖出1000多元货品,“起码净赚一半,现在有些货品已经被抢购得只剩样品,我已经向供货商紧急求援,要求明天一早赶紧把缺货补上来。”

  上午10时:44年后重新迎客

  昨天上午,乃堆拉山口仁青岗市场一片热闹景象,上午10时许,中国和印度在乃堆拉山口边境线两侧同时升起各自国家的国旗,奏响国歌,双方在乃堆拉山口悬挂起巨大的庆典条幅。中方的红色条幅上写着“热烈祝贺中印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开通”,印方的黄色条幅上用英文写着“欢迎来到乃堆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和印度锡金邦首席部长查姆林共同为重开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剪彩。这意味着连接中国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在中断44年后重新开放。

  下午3时:

  印度客商成群扫货

  昨天下午3时左右,约60名印度边民跨过关闭44年之久的乃堆拉山口,兴奋涌向距离山口16公里远的仁青岗边贸市场。一进市场,他们便被市场里琳琅满目的中国商品吸引住了,各自忙着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

  “水果糖、巧克力、丝巾和羽绒服都是他们喜欢的商品。”来自西安的26号店铺老板冯永昌说,昨天他一口气卖出了四五包水果糖,几斤巧克力和4件羽绒服。“开张第一天,我总共在店里摆了8件羽绒服,没想到一下卖出4件,剩下4件都是样品,我不能卖,但是还有不少印度边民频频来问讯,希望可以把样品买走。”

  “你看这羽绒服我进价是180元,但是卖出去的价格是280元,利润很高。”冯永昌还透露,印度边民喜欢的丝巾,利润也很高,“这种丝巾一条在中国内地大约卖三五元,但是在乃堆拉可以卖到16元。”

  下午6时:

  三种货币现场流通

  从昨天下午3点左右首批印度边民进入仁青岗市场来,到6点市场关档,仁青岗市场里20多个商铺,真切感受到了乃堆拉边贸的兴隆。

  “开档前一天,我们还担心有没有印度边民到市场里来买东西,另外他们的购买力究竟有多大?但是边贸市场开通首日热闹情况,让我们对这个市场充满了最大信心。”来自四川绵阳的老板朱悟祥一边忙着和印度边民比划着交易,一边接受记者采访,看得出来,开张前一天还有些担心的他,现在已经找不到顾虑了。

  由于是边贸市场,因此交易的货币除了人民币,还有美元和卢比。“我每样钱都收的有。”28号商铺老板冯永昌说,首日开张也出现一个小问题,中印边民在交易时出现语言障碍,市场里缺少翻译。“昨天整个市场里就我女儿一个翻译,因此我的生意最好。看到我女儿能讲英语,市场里所有的老板都跑过来找她当翻译。”

  (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

  新闻背景:仁青岗边贸市场距乃堆拉山口约16公里。市场内建有商户摊位、仓储、停车场、联检大厅及银行、通讯、

邮政等服务设施。该工程于今年2月18日正式动工,总占地面积约6400平方米,总投资1100万元。边贸市场的开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到9月30日之间每周一至周四,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6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