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色提出经济创三佳目标 上半年财政收入19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45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百色讯 (记者曾铁强 通讯员农思雨) 百色融达铜业年产2万吨粗铜项目刚竣工试产,7月3日,订货电话已“打爆”厂办。受益于国际市场一路飙升的有色金属板块,我区新工业基地——百色高奏经济凯歌,今年1-6月,该市财政收入达19.75亿元,同比增长23.29%,总量相当2003年全年水平;初步预测生产总值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达114.49亿元、110亿元,增长13%和58%。

  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百色市委提出全年经济创“三佳”的目标,即创生产总值28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财政收入38亿元三项佳绩。

  该市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年初筛选450多个500万元以上项目列入重点推进计划,对开工时间、进度和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并召开两次重大项目统筹协调工作会。百色皓海碳素厂、田林百乐河水电站、平果铝型材厂、百色驰程物流园、肉牛产业及加工等重点项目实现新开工。初步统计,上半年新开工161个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

  百色市加强工业生产的指导和协调。市经委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制定全市月度用电分配计划,把有限的电力资源调配到规模大、效益好的重点企业;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缓解工业生产用煤紧张;加强与中石油百色分公司、中石化百色分公司的联系,确保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的生产和建设用油;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园区“三通一平”,使工业经济保持快速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