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福布斯为老板排名 评出25位好老板和10名差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谁是中国最好和最差的老板?昨天,《福布斯》中文版给出了答案。昨天,这家杂志公布了2006“中国上市公司最好老板和最差老板”榜单,海南金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代码:000572)总裁胡群领导的管理团队拔得“最好老板”头筹 。

  据了解,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继去年以来第二次推出“中国上市公司最好老板”榜单,榜单向人们展示了海南金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幸福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海药股
份有限公司、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25个“中国上市公司最好老板”及其领导的核心团队榜单。

  同时,《福布斯》今年首度公布了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中国上市公司最差管理团队”。

  据介绍,所谓“最好老板”,是指老板在过去3年间为股东创造了稳定增长的净资产收益,获取的薪水却远低于所做的贡献,可谓“价廉物美”。“最差老板”则反之。

  对于这份榜单,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一家之言,并无太多实际意义。参考价值大于实际意义。

  在业绩指标上,《福布斯》中文版考察了公司过去3年的累计净资产收益率(ROE)和净资产收益率的增长趋势。为了平衡行业的周期波动,还将公司的业绩增长指标分别与行业平均值进行了比较。

  薪酬数据则来源于上市公司年报中关于“金额最高的前3名高管薪酬”的披露。总裁(或首席执行官)应该为这个核心团队的工作成绩和相应获得的报酬负责。

  【相关新闻】

  福布斯要评“最佳商业城市”

  信报讯(记者廖奇)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对外宣布,《福布斯》中文版今年9月将在成都举办第一届“中国城市投资论坛”,届时将揭开2006“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的神秘面纱,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中国城市投资论坛”已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届时,各上榜城市政府代表、企业代表、金融、商业投资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就“城市化与民营企业投资”的论坛主题以及“城市化进程中的产业选择”、“民营投资推动城市化进程”、“金融投资与产业投资的配套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福布斯》中文版强调,推出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名,重点不在于谁是这个榜的冠亚军,而在于引导中国城市去认识和发展自己的特性,从而树立起自己独特的城市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