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浦东提速生产性服务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彭友 发自上海

  金桥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昨日在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揭牌。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表示,要将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上海今后发展的重要目标。

  所谓生产性服务业,包括金融保险服务、商务服务、物流服务、科技研发服务、设
计创意服务以及职业教育服务等。以经合组织国家为例,生产性服务业的增加值已占这些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

  胡延照说,生产性服务业将推动上海制造业的专业化发展。其中,物流是重要产业,功能区是重要载体,“要加强载体建设,使产业更加集聚、专业、高层化。”

  上海市在其“

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逐步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专家普遍认为,上海将以生产性服务业带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比翼齐飞”。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玉表示,上海要实现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定位、并承担起

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城市的作用,必然需要生产性服务业作为其强有力的经济和产业支撑。

  目前,金桥生产性服务业规模已初具规模。据了解,2005年金桥生产性服务业营收约132亿元,约占出口加工区工业总产值的10%;利润19亿元,约占加工区利润总额的18%。而去年金桥出口加工区以1320亿元的工业总产值,占到了浦东新区的三分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