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国家首次督查高危行业农民工安全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刘铮 张梦) 农民工占我国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的90%、职业病患者的一半以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首次对煤矿等高危行业农民工安全培训进行了督查。

  这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近日在煤矿等高危行业农民工安全培训督查调研汇报会上透露的。督查结果表明,煤矿等高危行业农民工安全培训取得了一些进
展,但任务依然艰巨。

  根据对本次督查调研的149家企业统计,国有重点煤矿中农民工占从业人员的11.34%,地方国有煤矿中农民工占34.83%、乡镇煤矿中农民工占72.94%,非煤矿山中农民工占23.06%,危化品企业中农民工占15.06%,烟花爆竹企业中农民工则占到96.38%。

  “农民工已成为这些行业的从业主体之一,而安全培训又严重缺失,给安全生产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孙华山说。

  孙华山指出,煤矿等高危行业安全培训仍存在地方和企业责任落实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培训质量有待提高、安全监管工作尚未完全到位、投入不足等问题。

  孙华山要求各部门采取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强化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增强安全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质量;以农民工培训为重点,继续大力推进高危行业全员培训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