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A股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36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5日讯记者卓尚进李岚报道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88。中行A股首日上市开盘价为3.99元,较发行价3.08元上涨了29.55%;收市价为3.79元,较发行价上涨23.05%;盘中最高价4.05元,最低价3.76元,全天成交1763万手,换手率达51.06%,成交金额68.46亿元。

  中行本次A股发行约6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达到2538亿股,其中A股为1778亿股。按
照上市当天收盘价计算,中行A股市值达到6738.6亿元,已超过深圳证交所的市价总值,成为目前沪深两市中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同时成为国内首家H股和A股全流通发行上市的公司。

  自2006年6月1日,中行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行顺利完成了A股询价发行工作,成功实现了两地上市,兑现了其尽快回归国内

资本市场的承诺。中行此次A股发行,充分表明了监管机构对于绩优大盘股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积极支持态度,以及对资本市场未来良好发展的坚定信心。

  此次中行A股发行,定价为人民币3.08元/股,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128571.2万股,占A股发行总量的19.8%;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175324.7万股,占A股发行总量的27%;网上发行345454.7万股,占A股发行总量的53.2%。在6月23日开始的网上申购中,冻结资金高达人民币5489亿元,中签率为1.94%。资本市场对中行的申购热情高涨,中行的投资价值被高度认可。

  中行董事长肖钢今天表示:“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最知名的

商业银行之一,拥有广泛的海外机构网络、坚实的客户基础、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平台和领先的非利息收入业务、外汇业务以及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中国银行在香港整体上市后又迅速回归A股市场,开启百年历史上令人振奋的篇章。经验丰富且拥有成功业绩的中行高级管理层将带领全行员工,同心协力为广大股东创造持久价值。”

  中行行长李礼辉则称:“中国银行以打造‘最佳银行’为目标,力求提高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水平,实现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成为大型企业客户和富裕个人客户首选的中国金融服务企业,将中国银行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