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工业供水及废水处理研发机构落户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5日电 (记者 徐寿松) 由上海化学工业区和世界水务巨头苏伊士集团携手成立的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业水及废水研究中心5日正式落成。

  据介绍,这家水研究机构由上海化学工业区中法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作,多家单位合作建立,包括:上海化工区发展有限公司、苏伊士集团、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苏伊士集团高级副总裁及苏伊士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舒赛德表示,作为苏伊士集团全球网络的一部分,新成立的水研究中心在为上海化工区以及中国其他园区企业提供工业用水、污水处理等先进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将与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进行技术合作,为高校研究提供实践平台。近期,研究中心重点寻找更优的技术方案,确保特种污水处理水平与世界同步;远期,将瞄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节水、回用、再生的循环,最大限度地节约水资源。

  工业水的循环使用是世界级石化生产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亚洲最大、最具综合性的先进石化基地之一,上海

化工区在建园之初,即联合法国苏伊士集团,成立化工区中法水务公司,采用先进技术和专业管理,为区内的用户提供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目前,上海化工区工业水供应量达20万吨/日,并已形成2.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这不仅为一期主体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提供了支持,而且实现了万元产值耗水量(11.05立方米)和废水排放量(5.2吨)仅为同行业的30%和15%的循环经济建设初步目标。

  据上海化工区方面介绍,成立专门的工业水及废水研究中心,主要是为化工区二期建设全面展开服务。根据规划,到2010年,上海化工区的工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