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网络编辑员 岗位缺员三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如今,网络已经融入到了很多人的生活当中, 不少人都喜欢在网上看新闻,查资料,由此应运而生了一个新的职业——网络编辑员。目前,这个职业全国至少有三百万的岗位缺口。

  小李是一个有着4年从业经历的网络编辑员,用她的话说,自己已经是一个老编辑了,她说,网络编辑的工作内容主要就是在别的网站浏览,将对于自己网站有用的信息采集进来
,同时对内容进行编辑整理,除此之外,还要对网站的内容,包括一些专题栏目进行策划。很多人说,网络编辑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象搬运工那样把别人的东西搬到自己这来。但其实它是看似简单其实也是挺复杂的一项工作,表面上看起来就是CTRLV CTRLC,但还需要注意别人发布的稿件是不是适合你这个网站,需要进行一些修改,比如标题的修改,内容都需要注意一下。

  互联网进入我国以来,发展速度惊人,有数据显示,截止到04年,WWW站点数量超过62万个,随着快速增长的网站数量,对于网络编辑员的需求也大幅增加。目前,我国拥有网络编辑从业人员300万,但仍然不能满足需求。

  现在估算缺口在两百到三百万人,作为一个新职业,它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据了解,网络编辑员的资格认证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凡从事或者准备从事网络编辑工作的人员都可以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后便可以取得《网络编辑员职业国家职业认证书》,目前,新入行的网络编辑员月工资可以达到2500元左右,而有经验的网络编辑员月工资可以达到5千元到6千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