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南航空成为我国负债率最低的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记者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获知,海南航空定向增发28亿股法人股推进顺利,增发后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持有本公司社会法人股16.5亿股,占公司增发后总股本的46.7%。

  海南航空相关人士称,定向增发的对象为“具备较强实力、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愿意长期持有公司股权的战略投资者、海外投资基金等特定投资者”。

  据了解,此次定向增发能够有效地降低海航的负债比例,使之成为中国负债率最低的航空公司,使海南航空在发展中保持稳健的杠杆率以及银行负债、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在内的负债资金的比率。

  此次所募集的资本将与海航旗下的各航空实体的运营现金、银行贷款和租赁资本一起为海航在机队、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备件库存等各方面的全面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并确保法人实体资本重组和结构调整的顺利开展。

  另外,

海南航空也正式步入股改程序,方案是:海南航空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上市流通权,以现有总股本3,530,252,801股为基数,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
股票
对价,共支付104,148,174股股票给A股流通股股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