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制造大飞机纳入“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27 人民网

  人民网讯 在我国的十一五规划当中,已经把制造大飞机的计划纳入其中,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相关研究人员。

  在德国和日本工作了6年的杨国伟现在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目前他终于完成了大飞机研究总体论证报告。

  杨国伟告诉人民网记者,对大飞机工程而言,中国航空工业面临的挑战一方面是要把飞机造出来,这是解决国家需求的重点工程,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另一方面在我国整体实力有了较大提高的今天,大型飞机的发展一定要从长计议,一定要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一定要具备自主创新能力,也就是说要尽快切实地拥有大型飞机研制能力并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飞机产业。

  杨国伟说,“大飞机计划是一项中长期规划,经过众多航空人的努力,相信在2020年,我们国家

自主研发制造的大型飞机终将翱翔蓝天。”

  中国正面临着国内民航市场的快速成长,据美国

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还需要购买民用客机2100~2400架,价值高达1970亿美元。

  链接:大飞机是指起飞总重量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它是民航使用最广泛的主力机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