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118户国有企业完成政策性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4日电 (记者 孙英威) 记者从黑龙江省国资委获悉,10年来国家共下达黑龙江省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149个,截至目前已有118户企业破产终结。

  1996年以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省稳步实施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工作,使一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困难企业和资源枯竭矿山平稳有序地退出经营。

  为完成118户国有企业的政策性破产,国有金融机构共核销债权110亿元,落实中央财政补助资金90亿元,使28.8万名职工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黑龙江省另有22个项目正在实施或准备实施政策性破产,涉及职工9.7万名,涉及国有金融机构债权35亿元。

  伴随着一批困难企业的破产,黑龙江省产业结构、企业组织结构得到了优化。由于从根本上消除了一批亏损源,全省经济运行质量也得到了提高。同时,通过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闲置的土地、厂房、设备等有效资产实现了重组,促进了企业发展和职工再就业。

  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说,通过政策性关闭破产,初步建立了国有企业优胜劣汰机制,增强了国有企业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激发了企业提高经营能力、深化内部改革、加强内部管理的内在动力,逐步走出了一条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退出市场的有效途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