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水果售价全面上扬 果农收入同比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0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宋春风 通讯员李钰)据水果部门统计,今年1~5月份我区水果销售价格呈平稳上升趋势,产值达30.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12%。水果价格上扬带动了果农收入增长,自治区水果总站提供的数据表明,1~5月份全区农民人均水果收入为76.53元,比去年同比增加11.19元。

  据统计,截至5月底全区已收获水果产量为103.85万吨,比上年同比略增。其中产值
最大的是春熟香蕉一项,达11.00亿元,可实现农民人均水果收入27.61元,比上年同比增加2.01元;荔枝销售收入6.90亿元,实现农民人均水果收入17.31元,比上年同比增加0.81元。另外,今年我区夏橙产量高、品质好,销售价格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估计产量为5.80万吨,比去年增长40%左右,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

  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我区水果增产增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优果工程”,大力推广无公害标准栽培技术,从而提高了果品质量和果品价值;同时我区各地果农、果商不断提升的品牌意识,促进了水果的质量和包装、运输质量的提高,这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水果的价值。而东盟、北美市场的突破,也拉动了对我区水果市场的需求。

  为保障今年水果流通渠道畅通,水果部门提前做好相关流通工作。3月初一项针对水果生产情况的摸底调查在全区展开,并对水果市场动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预测。入夏以来,自治区水果总站、自治区水果流通协会组织果品产销企业积极参加各种水果交易会、水果产销洽谈会,提高了我区水果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和销售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