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首座内陆核电站有望在湖南桃江县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1:4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 据2日出版的《光明日报》报道,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透露,随着该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动的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前期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桃花江核电站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并有望成为中国内陆第一个核电站。

  报道说,桃花江核电厂址位于湖南省桃江县栗山河镇,这里地质结构稳定,地震烈度低,居民稀少,是十分优越的内陆核电厂址。

  湖南省电力需求十分强劲。由于受省内一次能源储量的制约,积极发展核电已成为湖南省电力建设的最佳选择。在湖南省的积极争取下,国家已经把湖南列为优先启动核电发展的内陆省份之一,同意开展相关厂址的前期工作。

  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起,分别修建了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岭澳及江苏田湾等核电站,采用二代技术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前期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中国还正在浙江三门核电站和广东阳江核电站进行第三代核电技术的招标工作。中国计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