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设部紧急提示有组织个人假借联合国名义评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4:11 新华网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针对近年来一些国内外的非政府组织(个人)假借联合国名义组织名目繁多的奖项申报和推介活动,建设部6月28日发出通知提醒:建设部没有授权其他任何部门、组织和个人组织此类评奖活动及会议,各地要警惕有人假借联合国进行虚假评奖。

  根据建设部有关负责人的解释,近年来,一些国内外的非政府组织(个人)假借联合国名义组织了名目繁多的奖项申报和推介活动,其主要目的是谋取经济利益。在与联合国人居署有关的奖项评选中,也已多次出现类似情况。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评奖工作,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近期,又有一些城市人民政府反映,有人通过传真、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发出了组织有关评奖推介活动的邀请函,并提出有偿要求。这些行为与联合国及其人居署、建设部没有任何关系。

  “联合国人居奖”和“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是联合国人居署设立的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奖项。建设部作为联合国人居署在中国的业务归口部门,负责管理该组织在我国举行的相关活动,包括组织各地区和部门申报“联合国人居奖”和“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等工作。目前,我国已有13个城市获“联合国人居奖”,5个项目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

  建设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建设部每年按程序统一组织“联合国人居奖”和“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的申报,经过认真评审后,向联合国人居署推荐名单。建设部没有授权其他任何部门、组织和个人组织此类评奖活动及会议,请各地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如发现类似的假冒评奖行为应予拒绝,并及时报告建设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