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时代的谢幕与王者的低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6:20 每日经济新闻

  祝炳俊 每日经济新闻[2006-07-01]

  1998年,罗纳尔多以“天下第一高手”的姿态闯入法国世界杯,他准备为巴西队拿下第5个世界杯冠军。然而,在法兰西大球场,如同梦游的巴西队让法国队一鸣惊人,而罗纳尔多的消失则成就了齐达内时代的诞生。本届世界杯,将是齐达内的退役之战,也可能是罗纳尔多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当巴西与法国队的1/4决赛打响之时,罗纳尔多与齐达内之中必
有一人提前出局,而无论谁出局,都将是一个时代的提前谢幕。

  与两位璀璨巨星的谢幕相反,今晚的另两个主角———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正在为创造各自的时代展开对决。继欧洲冠军杯之后,两人又将在世界杯的战场上狭路相逢。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世界杯开战至今,小罗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而亨利也只有靠假摔博得众人的眼球。

  齐达内VS大罗,时代的谢幕

  1996和1997年,罗纳尔多连续两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此时,20岁的罗纳尔多已登上世界足球之巅,由此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被看成是罗纳尔多创造一个时代的契机。然而当法国队最终夺冠之后,世界足坛瞬间成为齐达内的天下:1998年,国际足联将世界足球先生颁给齐达内;2000年,齐达内率法国队夺得欧洲杯,法国中场再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2001年,齐达内以足坛第一身价6400万美元转会皇家马德里,而那时的罗纳尔多正在伤病中挣扎。

  本届世界杯后,齐达内将彻底退役,而罗纳尔多也不太可能继续征战2010年世界杯。对于罗纳尔多而言,他的15粒世界杯进球已载入历史,而齐达内则还需用一个世界杯冠军为他的足坛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

  亨利VS小罗,王者的低迷

  世界杯开战前,巴塞罗那和阿森纳展开了欧洲冠军杯的争夺,那场比赛被看成是小罗与亨利争夺“欧洲之王”的巅峰对决。冠军杯后,作为两队的绝对核心,小罗和亨利再次相逢世界杯,然而在德国赛场上,两人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均令人大失所望。

  在巴西队,当全队上下为罗纳尔多的一个进球欢呼时,小罗远没有展现出在巴萨的水平;在法国队,当齐达内用一粒进球帮助球队闯入8强后,亨利的表现则全然不像一名世界级的前锋。也许,任何国家队的青黄交接,都不可能顺利到天衣无缝的程度。在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谢幕之前,小罗和亨利始终都只是晚辈。

  法国巴西互灌迷魂汤

  法国和巴西一役虽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对决,但赛前双方球员却不约而同地大肆称赞对方。

  巴西中场吉尔伯托说:“像法国这样的球队也跟我们一样,喜欢踢漂亮球,这场比赛我们都不会一味地打防守。”而法国锋线大将亨利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巴西队的好感,“这是一场我们不得不打的比赛,我们很尊敬巴西队,他们也很敬重我们,但我们只能争胜。”

  既是巴西队队员又在法甲踢球的戈麦斯可以说是巴西队和法国队联系的纽带。他在里昂俱乐部的队友,如马卢达、维尔托德和阿比达尔等人都入选了法国队。戈麦斯透露,在世界杯期间,他一直不断跟自己在里昂队的队友互发短信。NBD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