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大因素支持牛市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6:20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2006-07-01]

  “就2006年第3季度而言,经过了半年多持续上扬,市场将进入阶段性的休养生息,但调整并不意味着大幅下跌,出现牛市中强势整理的可能性很大。”日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在最近出炉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认为,首先,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虽然合理但并不昂贵,如果中国经济能够持续稳定增长,则A股的估值将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因此,长线资金将继续留在市场里。

  第二,全流通以后,A股制度优化的空间被彻底打开,过去困扰市场的问题将获得不断改进,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增长将齐头并进,这将提升A股公司长期价值的核心因素。目前,这一制度改进才刚刚拉开序幕,对市场的长期投资预期形成了强大的支撑。

  第三,新老划断后,投资者普遍担忧筹码的快速扩容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认为,扩容的节奏实质是由管理层控制的,当前,稳健地发展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决策层的共识,管理层将在扩容和市场稳定中寻求平衡,因此,扩容因素不会对市场形成明显的负面作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上涨,涨幅超过50%。从目前形势看,支持上半年股市上涨的因素并没有终结,相反还在不断深化,并和股市形成良性的互动。

股权分置改革的制度性效应,短期来看,主要是非流通股对流通股东的对价补偿,长期来看,则是全流通后在大小股东利益一致基础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获得了长期、持续的驱动力,生产关系的解放必将对生产力的发展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从宏观经济面角度看,

中国经济从2004年的宏观调控中成功地走出来,不仅没有“硬着陆”,反而可能进入一个持续“高增长、低通胀”的黄金发展时期,使得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股权资产的信心和兴趣大增,A股的估值水平相应得到了很大提升。良好的宏观经济表现实际反映了过去25年的改革开放,已经为中国经济的加速起飞奠定了较好的经济制度、人力资源、增长动力等基础,未来中国经济将不断获益于“全球一体化的深化、中国城市化向纵深发展,居民消费升级”这三大动力。

  从资金面角度看,在经济增长过程中,国民的财富持续积累为

股票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随着指数的反复上扬,财富效应促使银行储蓄加速流入股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