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消费者开始联络准备起诉戴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6:20 每日经济新闻

  中消协有关人士表示希望戴尔尽快给中国消费者一个说法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2006-07-01]

  截至到昨天晚间,在全国最大的笔记本社区本友会中,实名投诉戴尔“换芯门”事件的消费者已经达到了260名。马律师表示,他看了部分消费者提供的材料,认为胜算较大。

  各地消费者开始互相联系

  昨天,一名被“换芯”的消费者发表声明,号召全国各地的“受害者”正确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他说:“戴尔中国公司在对待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极不负责任和傲慢。我要合法维护自己的权利,要追究其恶意欺诈,还要声讨这样一个公司对待社会的责任与诚信。”他提醒消费者将与戴尔交谈的内容进行录音,将相关的购货凭证、送货单、发票保存和准备好,以备将来集中到一起。

  据了解,受这次事件影响的消费者分散在全国各地,包括上海、北京、广东、陕西、山西等各个省市。随着部分消费者准备通过法律手段

维权,各个地区开始出现一些召集人,负责联络本地区的消费者。据了解,大约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坚持直接起诉戴尔。

  昨天一天,联系马建荣律师计划委托其起诉戴尔的各地消费者达到了100多名。为了及时沟通,马建荣一方面与各地的召集人密切联系,一方面发表公开声明介绍相关情况。在昨天声明中,马律师除了介绍具体的司法流程以外,还重点谈到了相关法律条文的规定。他表示,将尽快与部分消费者直接见面,并签署相关委托文件。

  戴尔可能失去暑期旺季

  连日来,戴尔“换芯门”事件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在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

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闻晨报、广州日报等数十家媒体纷纷报道转载。近日,中消协武高汉副秘书长表示,如果这种差距是生产中的过失造成,那么消费者应该得到或修、或退、或换的赔偿。但是如果这种差距是为减少成本故意而为,那么情况就比较严重。中消协希望戴尔公司能尽快给消费者一个说法。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诉讼最终无论谁输谁赢,戴尔都会有损失。因为暑期热销马上来临,如果在这个季节销量垮了,以后将很难翻身。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