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交强险昨起签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4: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30日讯(记者 王颖军)今天上午10:00,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营业厅,由国家法律规定强制实施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保单“出炉”,承保车辆是一家企业的斯太尔货车。

  据了解,交强险将于明日起正式实施。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各项准备工作完成的保险公司可以在7月1日前办理交强险业务。记者今天从人保、平安、太平洋财产险公司了解
到,这些公司已经可以销售交强险保单。

  今天一大早,历城区某材料厂的郭先生即赶到人保济南分公司营业部办理车险续保,该厂已使用两年的斯太尔大货车原保单明天就要到期了,因此必须投保交强险。

  记者看到,这辆斯太尔车共有两张新保单,其中一张为交强险保单,保费为2220元,保额为6万元。另一张为全新的商业性保险保单,由于该车此前从未出险,保险公司在续保时给予了一定的保费优惠。包括

机动车损失保险,保费2688元,保额为22万元;第三者责任保险,保费2528.40元,保额为50万元;车上人员责任险,保费735元,保额10万元;免赔率特约条款,保费782元。

  有了交强险,还要投保50万元的商业三者险?郭先生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斯太尔货车经常出差到省内外,有充足的保险,可以应对各种不可预知的风险。

  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冯女士今天也赶来为一辆松花江面包车续保,她在交强险之外又买了保额为10万元的商业三者险。

  业内人士认为,交强险的强制实施已经带动了车主们投保的积极性,交强险的保障范围要远远大于商业三者险,但商业三者险可以弥补交强险赔付不足部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