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淮海中路商务区西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01 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主笔 王舒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30]

  目前,淮海中路和南京西路仍旧是上海高级办公楼宇最为密集,租金亦最高的区域。而淮中西段的成型,使得淮海中路的商务楼宇区域迎来又一波西向扩容。

  昨日,淮海中路西段的淮海国际广场宣告竣工交付,意味着上海又一商务高地的隆
起。

  在淮海中路、汾阳路口淮海国际广场对面,一年前刚刚落成的嘉华中心已跻身上海甲级办公楼的顶级租金阵容;刚刚落成的淮海国际广场,目前租金报价达到1美元/平方米/天。

  由于各大跨国房产咨询机构均预测,未来两年之内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仍将持续供不应求,因此,淮中西段新商务高地对于上海办公楼版图的变更,尤显意味深长。

  目前,淮海中路和南京西路仍旧是上海高级办公楼宇最为密集,租金亦最高的区域。而淮中西段的成型,使得淮海中路的商务楼宇区域迎来又一波西向扩容。

  戴德梁行最新提供的专项报告显示,纵观2006年上海甲级办公楼的市场供应,预计全年将有六栋甲级

写字楼完工,全年甲级写字楼市场供应量预计可达24.5万平方米,大幅低于2005年约4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从而将造成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持续紧张。其中浦东陆家嘴区域将新增写字楼物业11.5万平方米,占全年供应量的42.4%,而浦西高档商务区由于有五大区,总体供应量却只占50%左右,因而浦
西甲
级写字楼更显得弥足珍贵。

  近期甲级写字楼物业的有限供应,使整体市场平均空置率继续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并已降至近年来最低水平。预计2006年全市平均空置率仍将保持在5-7%,甚至更低。目前淮海国际广场租赁签约率已超过80%,知名跨国公司包括资生堂、日本航空、IPG等跨国企业已入驻。

  由于供应有限,今年上半年,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延续去年火爆的市场行情,租金小幅上升。戴德梁行数据表明,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指数较去年上升1.38%。截至5月底,甲级写字楼的整体租金水平已上升至每天0.98美元/平方米。相比上季度上升了2.1%。

  整体租金由于2005全年的大幅上升已达到相对较高水平,预计今年全年上海甲级写字楼全年租金将呈现平稳、小幅上涨态势。

  戴德梁行分析师指出,租金上涨趋势预计将进一步激发高端客户的抢筹效应。因此,位于市中心高档商圈、稀缺性明显,具有国际高端品质特征的现房甲级写字楼租金将有进一步的上涨潜力和空间。早在去年第三季度,一度传出全球排名前五位的机构投资者相继洽购淮海国际广场。而WTO承诺将于今年年底兑现对外资开放金融市场的预期,使得上海办公楼宇市场,在供需火热中继续高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