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内外企业关注中国自由贸易区合作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韩洁) 中国同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展的自由贸易区合作正在加速推进,这一趋势所带来的无限商机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内外企业的关注。

  记者29日获悉,首届“中国自贸区商机与企业对策高层论坛”将于8月下旬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该论坛主题为“中国自贸区合作:机遇与挑战”,旨在向国内外企业阐释中国开展自贸区合作的总体走势和发展前景,促进中外企业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此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国际商报社主办,并得到了商务部、财政部、中国贸促会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驻华使馆的支持。据悉,国内外知名大中型企业决策者、相关政府官员和专家以及众多外国商会将应邀出席论坛。

  

商务部资料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商建自由贸易区已达9个,涉及27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2004年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4。

  近年来,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得以实施并不断扩大;中国—东盟自贸区降税进程全面启动;《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早期收获协议》正式签署;中国-新西兰、中国-

澳大利亚、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自贸区谈判也在积极进行中。

  截至2005年9月,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通报的自贸区等区域贸易安排已达334个,其中80%是在过去10年签订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