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考试慰劳游”走俏 旅行社优惠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6:49 CCTV《全球资讯榜》

  对旅行社而言,每年的6月是夹在“五一”黄金周和暑期游之间的旅游淡季不过今年随着中考高考结束,一种家长对考生的所谓“考试慰劳游”却带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而为了抓住这部分客源,很多旅行社还对考生报名出游给予了特别优惠。

  进入6月中下旬之后,北京、济南等地很多旅行社就开始陆续挂出这种高考、中考考生旅游特惠的招牌。旅行社表示,考生是近期最主要的客源,近一半的旅游团队中考生的比
例能达到50%以上,有的旅游团队甚至是百分百的“纯考生团”,这也让淡季旅游有了些起色,因此各旅行社都在想招拢住考生游客。还有旅行社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合作推出了夏令营产品,高考考生不但可以享受优惠,还能获赠特制的礼物;在厦门,有旅行社推出了“与高考状元同行的亲子夏令营”项目。而在北京,更有旅行社准备向高考生推出西藏火车游的热线,以高考400分的成绩为基准线,往上每多考1分就在原旅游报价的基础上优惠2块钱,这样假如考生有550分的成绩,就能得到300元的优惠。

  从旅行社报名情况看,目前考生选择比较集中的旅游目的地主要有

北戴河、大连、海南等沿海省市,香港、北京、云南等线路也比较热,出境游中欧洲游是目前成团量最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