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藏铁路建设精打细算 投资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程云杰 韩洁) 铁道部青藏办常务副主任朱振升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5月底,青藏铁路格拉段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94.65亿元人民币。投资全部由国家安排,其中,国债资金占75%,铁路建设基金占25%。

  他表示,铁道部和各参建单位在工作中始终“精打细算,严格控制建设资金、非建设性用款和管理费”,使投资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朱振升说,青藏铁路格拉段工程初步设计总概算为330.9亿元人民币,其中含静态投资、价差预备费、机车车辆购置费和铺底流动资金。

  他指出,

青藏铁路建设施工、监理、物资、设计方案均进行了招投标,所有招投标活动都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铁道部相关规定,没有发生违规现象。

  他说,通过招标累计降低和节约了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这笔费用被用于处理增加的工程和费用。

  这位官员表示,铁道部和各参建单位在工作中“千方百计”控制工程造价,不仅严格执行验工计价和工程预付款制度,据实支付工程款项,而且还认真落实《合同法》要求,全面检查各施工单位对外签订的物资采购合同、机械租赁合同、劳务用工合同,坚决杜绝违规分包工程和转包工程现象。

  朱振升说,在审批变更设计时,青藏铁路总指挥部严格执行变更设计管理办法,科学论证补强方案,使变更设计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为有效控制资金支出,铁道部和各参建单位积极探索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条件下加强资金管理的新办法、新措施,做到了建设资金专款专用,不拖欠工程款,未发生对外借款、担保、抵押等违纪问题。

  朱振升指出,铁道部每年都对青藏铁路建设计划执行、资金使用、合同管理等进行执法监察,开展

审计监督,对存在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杜绝了截留、挪用、挤占建设资金现象,保证了建设资金安全、有效运转。

  他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项目稽查办对青藏铁路建设进行了稽查,并给予充分肯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