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界杯赌球成灾 泰国警方连日抓赌(世界杯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29]

  世界杯赌球成灾 泰国警方连日抓赌

  25日,泰国警方又逮捕了200多名非法赌球人员,这是继21日300多人落网之后,泰国警方又一次胜利抓赌。到目前为止,泰国政府已经抓捕500多名世界杯期间非法赌球人员,
涉及赌资510万美元。为了严打赌球,泰国不仅成立了100个特殊小组,还动用了20名机算机专家,专封赌球网页。

  世界杯前夕,为了制止泰国人借机豪赌,泰国政府5月间成立了100个特殊小组,用于打击泰国赌客。但这招对赌博成性的泰国人而言作用甚微,就连大学生都成为世界杯赌徒中的一个新群体。泰国历史最久的国立大学———朱拉隆功大学的一位学者对学生赌球深表忧虑,称至少150万学生将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下注赌球,赌金可能达三、四百万泰铢。由于赌球可能引发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泰国政府严禁赌球活动,今年警方还动用20名计算机专家援助赌球控制中心的信息技术部门,负责查封那些为赌球提供球赛结果的网页。

  据朱拉隆功大学的调查,截至2005年,包括

赌球在内的泰国“黑色经济”年产值已高达751.5亿美元。另一份由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与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全国目前有360万人参与赌球,其中一半人只是为了娱乐,33%的人是为了支持自己喜爱的球队,而10.39%则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赌徒。据悉,仅曼谷市就有近100万人参与赌球,总投注资金超过5500万美元。蔡燕兰

  AC米兰1800万求购马克西

  世界杯上,阿根廷中场球员马克西在4场比赛中打入3粒进球,与克雷斯波并列球队头号射手。在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中,正是凭借马克西在补时阶段的一粒超级世界波,阿根廷队才最终得以淘汰对手闯入8强。马克西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吸引了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的注意。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AC米兰已准备用1800万英镑的价格向马德里竞技求购马克西,另外AC米兰也可接受用1000万英镑加一名球员来交换这名阿根廷中场。马克西一年前加盟马德里竞技时身价才800万英镑。

  除马克西外,AC米兰还试图得到马德里竞技的队长托雷斯。舍甫琴科离开后,AC米兰急需为他寻找一个继承人,托雷斯是一个合适人选。不过现在让AC米兰头疼的是怎样减轻自己即将遭受的处罚,被卷入意大利足坛丑闻的AC米兰俱乐部已被意大利足协起诉,这一事件打乱了AC米兰的夏季备战计划。《天空体育》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马克西看上去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祝炳俊

  皇马瞄上阿德小小罗

  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在德国忙活着世界杯,西甲豪门皇马则正着手选举主席和吐故纳新。其中葡萄牙队的C·罗纳尔多和巴西队的阿德里亚诺是皇马主席候选人之一洛伦索·桑斯最看好的引进人选。

  桑斯是皇马主席5位候选人之一,他在1995年-2000年就担任过皇马主席。桑斯27日接受西班牙马卡电台采访时承诺,如果能够当选,他将引进阿德里亚诺。他表示目前皇马已经同国际米兰俱乐部达成协议,引进阿德指日可待。

  除了阿德之外,桑斯透露皇马还有4笔交易即将完成。西班牙《马卡报》披露,曼联队边锋C·罗纳尔多是皇马的引进目标之一。《马卡报》引用小小罗的话说:“我已经跟我的经纪人说好我准备离开曼联,我的梦想是为皇马踢球。” 新华社

  荷兰欲与巴斯滕续约至2010年

  0比1负于葡萄牙后,荷兰队已离开本届世界杯。葡荷大战前,巴斯滕率领年轻的荷兰队在小组赛上取得优异战绩,但巴斯滕在葡荷之战中的排兵布阵受到多方诟病。虽然外界有诸多置疑,但荷兰足协对巴斯滕依然十分信任。日前,荷兰足协主席克斯勒表示,荷兰足协对巴斯滕的执教能力非常认可,他们计划与巴斯滕续约至2010年南非世界杯。目前,巴斯滕的年薪为150万欧元,这一工资暂时还没有变化。

  巴斯滕的现有合同将于2008年欧锦赛后结束。本届世界杯上,巴斯滕放弃了马凯、西多夫等老将,这让荷兰队成为一支年轻的练兵之师。克斯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斯滕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他带领荷兰队正在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努力,并且我们认为他的表现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在这届世界杯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久后我们将开会讨论此事,但短期内不会和巴斯滕商议有关细节,目前我们只是有这个想法,我认为这个想法的可行性非常之高。” 祝炳俊

  朱广沪:强队越打越胆小

  世界杯赛即将进入八强生死大决战,回首已进行的56场比赛,朱广沪给出的评价是:“越来越多的球队明显改变了他们的战术思维,将对比赛的控制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因为事实证明,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球队都是通过控制比赛来赢得胜利的。”

  记者:对已经进行的56场比赛,你有着怎样的评价呢?

  朱广沪:在16强的比赛中,攻防速度与节奏的加快依然是一个基本特点,还有一点变化至关重要———所有的球队都明显加强了对比赛的控制手段。可以大胆预言,接下来的八强赛,这种控制与反控制会表现得更明显。这一变化甚至可能会形成一种潮流,在未来的国际比赛中占据重要位置。

  记者:那么从具体的技战术打法方面来看,本届世界杯又有着怎样的变化呢?

  朱广沪:选择阵地战的球队越来越多了。在小组赛刚刚开始的时候,球队之间的实力还有一定差距,因此部分球队还是采用了传统的逼迫式打法,但是从小组赛第三轮开始,大家都变得越来越谨慎了。

  记者:日本队的前主帅济科说,亚洲足球要想赶超世界必须从改变人开始。你同意他的这种观点吗?

  朱广沪:我不认为亚洲足球的差距单纯地表现在身体条件这个环节。伊朗球员的身体条件一点也不比欧洲、南美的球员差,但他们的表现甚至不及日本队,而后者恰恰是参赛的4支亚洲球队中身体条件最差的。通过看比赛我发现,联赛中状态好的球员在世界杯上同样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所以支持亚洲球员到欧洲高水平联赛中踢球,应该是一个现实并迫切的选择。许绍连

  进球荒 小罗不慌

  巴西队中场核心、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世界杯“进球荒”仍在继续,尽管他在27日巴西队同加纳队的1/8决赛中完成两次助攻,进球纪录却依然为零。

  小罗对此却并不太在意。“我很平静,进球会在恰当的时刻来临的,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备战下一场比赛。”

  小罗是巴西队“魔幻四重奏”(罗纳尔多、小罗、阿德里亚诺、卡卡)中唯一还没有进球的队员。他上次在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联合会杯决赛巴西队4比1大胜阿根廷队的比赛,但他在为巴西队出场的最近9场比赛里都没有进球。新华社

  进球多肥罗还想更多

  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选手后,有了更高目标,他表示,还要刷新这个纪录。“我想继续刷新这个纪录,但不会忘记参加世界杯主要目标是赢得冠军,”罗纳尔多说。

  罗纳尔多说:“(打破纪录)从来就不是我的目标。随着比赛,它就出现了。”新华社

  实况足球精英挑战赛开战

  昨日记者从上海安久网络有限公司获悉,策划许久的实况足球精英挑战赛日前开打。安久网络刘星介绍,游戏规则是:选手在游戏中选择世界杯32强任一支球队对战电脑。电脑随机选择球队,玩家在进入加时赛前战胜电脑则通过资格赛,负则失去比赛资格。通过资格赛的玩家之间采用单场对战淘汰制,直至决出最后32强;32强玩家采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方法,分出小组决赛,直至决出最后冠军。张丹

  阿迪达斯球衣销量破300万件

  昨日,阿迪达斯执行官赫伯特·海纳出席了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海纳表示,截至周三,世界杯期间阿迪达斯球衣的销售量已突破300万件,其中仅东道主德国的球衣就卖出了150万件。如果按照每件65欧元平均价计算,该公司在德国球衣上销售额就达9750万欧元。

  记者随即联系了阿迪达斯中国区公关经理李聆,对方当晚正准备赴德国参加该品牌有关世界杯活动。“我也是刚接到有关这个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今年中国区的销售情况非常好,所有的专卖店里有关世界杯的产品都基本上销售一空了。”

  李聆说,她也是刚刚接到有关全球销量数字的报告,对于中国区的销售额数字,由于涉及商业事项无法提供。但对方表示,由于德国世界杯比赛的举行,今年阿迪达斯足球系列产品在中国区的销售情况“非常非常”好,“基本上专卖店货架上有关世界杯的产品都已经销售一空,我们都非常后悔没有进更多的货品”。

  作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之一的德国阿迪达斯在本届世界杯一共为7支球队提供了运动装备,东道主德国队就是其中之一。在进入世界杯八强的球队中,有3支是由阿迪达斯赞助,分别是东道主德国、夺标热门阿根廷和刚刚淘汰了西班牙的法国队。按照海纳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今年该公司单单为德国队生产的比赛球衣就已售出150万件,按照每件65欧元的平均价,仅此一项,销售额就达9750万欧元。蔡燕兰

  70万订单尼奇“复活”有望

  世界杯前,世界杯吉祥物制造商尼奇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如今随着德国队闯入世界杯8强,尼奇也走出低谷。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透露,尼奇已收到70万个世界杯吉祥物格里奥狮子的新订单。按照格里奥狮子售价19.95欧元计算,这一订单将为尼奇带来数百万欧元的纯收入,这可能给已申请破产保护的尼奇带来一丝“复活”的契机。

  尼奇是拥有世界杯吉祥物生产权的唯一厂家,这家玩具厂拥有500名员工,年收入达1.55亿美元。尼奇花费350万欧元从国际足联处拿下了世界杯吉祥物的生产授权。但截至5月中旬,世界杯吉祥物相关产品的销售额仅1400万欧元左右,与预计的3500万欧元相去甚远。据有关报道,从2000年开始,尼奇前任总裁为骗取银行贷款,大幅修改了公司账目,并伪造大量虚假的销售记录,导致公司实际上一直处于负债经营状况。为挽救尼奇,他把最后的赌注下在世界杯吉祥物上,但远低于预期的销售让原先的矛盾爆发,尼奇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祝炳俊

  世界杯观赛总人次将超300亿

  据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转播承包商27日预计,全世界观看本届世界杯赛的人次将会达到创纪录的300亿人次。

  拥有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电视转播权的INFRONT公司CEO施密德说:“我们预计全球观看世界杯的总人次将会超过300亿。观看人次和市场份额将会比2002年世界杯大大提高,而且在某些国家(地区),这些纪录还在不断地被刷新。”

  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数据,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全球观看的人次是288亿。施密德说:“调查显示,今年看球的女球迷比2002年增长了40%,而且在没有能够进入决赛阶段的国家(地区)中收视率也非常惊人。”

  INFRONT的调查显示,仅在德国本土的看球人次就比2002年上升了51%,在其他国家(地区)情况也非常乐观。新华社

  新技术亮相世界杯

  4年一次的世界杯,不仅让球员们有机会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一展风采,同时也给足球比赛相关新技术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今年的世界杯,从足球到球衣都采用了新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应用,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今年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团队之星”,设计者采用了全新的异形拼块和无缝压合技术,将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使球体圆弧更加完美,从而提高足球运行精准度。“团队之星”还被植入一种无线芯片,一旦足球越线,芯片会向裁判耳机发出信号,提醒裁判作出相应判罚。新技术还被用在球衣上,为了有利于运动员排汗,今年世界杯上各国球队都在球衣面料选择上下足工夫。以巴西队为例,他们球衣的面料采用了一种最新的快干技术,可以将汗水迅速排走,同时面料里的凸起让球衣不会粘在队员身上,而且用这种面料制作的球衣比普通面料更轻便。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