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聚焦青藏铁路:青藏铁路通过铁道部初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格尔木6月28日电 (记者 王圣志 文贻炜)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日前通过铁道部初验。初验委员会认为,青藏铁路各项工程满足设计要求,质量符合验收标准,工程安全可靠。

  初验委员会认为,首先,青藏铁路工程质量稳定可靠。一是工程措施科学可靠,为保证冻土区工程质量,在选线时,避开了热融湖塘等主要的不良地质地段。对于无法躲避的
冻土地段,采取以桥代路、片石通风路基、片石或碎石护道、通风管、热棒、隔热保温板等措施,有效控制了路基变形沉降。二是变形观测卓有成效。三是初步经受运营考验。冻土工程普遍经过了二个至三个冻融循环的考验,并在铺架施工、工程物资运输、大件运输中经受了工程列车运行的动载检验。非冻土区行车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冻土区可达时速100公里。

  其次,技术装备先进适用。所有技术设备及其元器件均进行了高原环境适应性、耐久性试验,做到免维修或少维修。

  其三,应急机制十分健全。建立线路综合监测系统,可以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诊断和工作环境监测,形成了多方位的运营安全保障体系。

  其四,运营准备扎实充分。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车方案,建成了现代化的行车调度中心,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管理制度,实施了全面的人员培训,完善了沿线卫生保障和生活服务设施。

  初验委员会认为,

青藏铁路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将来的运营安全是能够保障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