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安多渠道解决老百姓住房难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8日电 (记者 毛海峰) 针对西安房价近年来持续攀升的现状,西安市近期采取了多种措施,以解决市内中低收入和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据西安市统计局城调队最新调查,2006年5月,西安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7%,涨幅比4月升高0.7个百分点,其中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宅销价同比分别上涨1%和5.4%。西安房价近年来持续攀升,老百姓住房难问题日益突出。根据2005年西安市13个区县的城
镇低保家庭住房普查结果,城6区中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即人均使用面积7平方米以下家庭共计12995户,其中无房户6186户,住房困难户6809户。

  早在今年2月,西安市就决定,今年将严打炒卖

商品房、囤积房源、哄抬
房价
等不法行为,切实稳定房价,将房价增幅控制在5%以内,同时全面推动住房分配货币化政策的实施,年内实现离休人员住房货币资金发放达到100%。

  进入6月后,针对房价持续攀升的现状,西安市政府决定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增加对群众的贷款发放,以方便群众买房。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研究,准备对《住房公积金支取办法》中的提取范围进行修订,购建住房者不仅本人及配偶可提取自己名下的住房公积金,其直系亲属也可提取。截至目前,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累计发放个人贷款29.5亿元,其中今年已发放2.9亿元,有效地帮助了西安市民筹资买房。

  对于城镇低保家庭,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今年先解决无房户的住房租赁补贴,到“十一五”末,全部解决城区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基本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