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加大推广力度吸引内地企业赴港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8日电 (记者 车晓蕙) 香港投资推广署及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28日在广州举办“投资香港日”,并宣布成立“投资香港服务中心”,这是今年香港投资推广署加大在内地投资推广力度的又一重要举措。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说,为吸引更多的内地企业赴香港投资,投资推广署将投入更多资源在内地市场,向内地企业提供更细致、全面的服务。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已在6月份设立了投资推广小组及“投资香港服务中心”,而驻粤办的投资推广队伍也会进一步扩大,服务的地区由原来的广东省扩展到福建、江西、广西和海南。今年下半年,上海和成都两地也将成立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并设立投资推广小组。

  卢维思说,香港一直是内地引入海外资金、技术、专业服务等的主要渠道,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地位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企业,作为走向国际市场的平台。

  与日俱增的内地投资显示香港作为跳板的角色日渐重要。据统计,2005年经

商务部审批的内地赴港投资企业有253家,比上年增长58%,今年一季度,经商务部及地方省市批准赴港投资的内地企业共57家,投资额达3.22亿美元。

  为方便内地企业了解香港的营商环境及投资程序,香港投资推广署特别为有意通过香港拓展海外市场的内地企业开设“投资香港一站通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