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政府将继续推进香港金融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1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6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白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乘车从深圳抵达香港。贾庆林主席此次访港,将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共同举办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在港参观访问。

  上午10时,贾庆林主席乘坐的汽车到达落马洲口岸时,在此迎候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立法会主席
范徐丽泰和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等对贾庆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少年儿童向贾庆林敬献鲜花。贾庆林与迎候人员一一握手。随后,他主动向现场采访的约80名记者打招呼,并请他们转达对广大香港同胞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曾荫权的陪同下,贾庆林当天上午视察了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听取了有关介绍后,贾庆林指出,中央政府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特区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今后,中央政府还将继续在这方面对香港加以支持,对于有利于香港金融业的发展,有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利于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业互利合作的事情,我们都会积极推进。

  当天下午,贾庆林来到香港湿地公园,与正在那里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贾庆林说,今天来到这么美丽的公园,与同学们一起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非常开心。湿地公园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生态公园,特区政府建设这个公园既为香港增辟了一个有吸引力的旅游新景点,更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认识自然、了解环保的好地方,我和同学们一样喜欢它。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了解香港,还要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成为一个对香港、对国家有用的人。

  随后,贾庆林来到香港教师吴婉芬的家中。在亲切地询问吴婉芬的家庭情况后,贾庆林高兴地说,这两年

香港经济复苏很快,经济发展的成果越来越多地惠及广大市民。我相信大家对香港的前景都会充满信心。大家要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共同建设一个繁荣的香港、和谐的香港、法制的香港。他还向香港的教师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表示敬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