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贵州9大中心城市中低压配电网完成十一五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37 国资委网站

  贵州电网公司把配电网的建设和改造作为“十一五”电网建设的重点之一。日前,贵州电网9个中心城市(贵阳、遵义、安顺、都匀、凯里、铜仁、兴义、六盘水、毕节)中低压配网“十一五”规划经过专家组的审查。6月中旬,根据专家组对送审的规划报告的修编完善工作意见,各供电局及咨询机构已经再次完成了修改工作。这是贵州电力历史上首次针对10千伏及以下的城市配网进行的单项规划编制工作。

  本次规划以具体指标(包括供电可靠性、理论线损、线路互倒率等)确定了9个地级市配网发展的目标,如骨干网架要超前发展,主干线路的建设要有10—15年的适应能力,规划到“十一五”末城市配网的线路绝缘率及“一户一表”率达到100%, 主干线路基本具备互倒能力等。明确了电网发展的技术原则,包括电压降、供电范围、无功补偿、设备技术水平等。

  本次规划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根据规划的目标和技术原则推出了各城市10千伏配网2010年的目标网架,及年度过渡方案,从而明确了“

十一五”网架的发展方向。根据确定的目标网架及过渡方案,分年度列出了实施项目的工程及投资明细表,这些项目包括10千伏网架、配变、低压台区改造、“一户一表”改造等。这些规划成果将对制定2007年年度配网投资计划提供重要依据。

  此外,各供电局计划将各规划成果上报地方政府批准,使其纳入各城市的市政总体规划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