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区域经济专网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掀起开发开放新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 (记者 张泽伟) 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27日说,滨海新区由地方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滨海新区的潜力不断释放,地区活力持续上升,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正在形成。

  在天津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并获得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后,滨海新区管委会在27日首次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向40多家国内媒体介绍滨海新区的建设进展、发展规划等。

  据介绍,在大项目引进和建设上,滨海新区取得新进展。总投资260亿元的天津百万吨乙烯、1250万吨炼油项目已经开工;空客A320总装厂项目已获国家批准落户滨海新区,并将在今年10月开工。日前,滨海新区与香港签订了经济合作项目14个,合同利用外资8.6亿美元。

  初步统计,自去年6月以来,滨海新区新引进了10余个超亿美元的大项目,与国内各地区签订经济合作协议750多项。

  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9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将完成2400亿元,增长34%。

  皮黔生说,滨海新区近期将主要从六个方面加快推进新区的开发开放。

  一是加紧研究综合配套改革的方案。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滨海新区将率先在金融、土地、对外开放、财税等四个重点创新领域取得突破。

  二是继续完善新区的发展规划,加强依法治区。新区的“

十一五”规划纲要将按照国务院的定位进行调整,要开阔眼界,放大视野,在相关领域有所突破。

  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载体功能。重点抓好城市快速路网、疏港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开发地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四是加快各个经济功能区建设,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构筑高层次产业结构,提供新区服务功能,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

竞争力

  五是加大重点创新领域的研究力度,加强研究新区自身发展的战略、政策和举措,探索新区的区域发展模式,为全国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经验。

  六是提高新区的科技研发能力,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着重在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海洋科技、新

能源、新材料等十个领域进行科技研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