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西省审计厅荣获“山西省依法治理先进单位”称号(06-6-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16 审计署网站

  在近期召开的山西省依法治省暨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山西省审计厅荣获“山西省2001-2005年依法治理先进单位”称号,受到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的表彰。

  “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审计厅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五”普法规划确定的“两个转变,两个提高”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工作中心,在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领导重视,健全了普法依
法治理领导机构,完善了依法治理学习奖惩制度;开展了以《宪法》为中心,以《行政许可法》、《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的形式多样的学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加全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使社会各界、公民了解审计、支持审计,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积极参加每年一度的普法依法治理考试,审计人员的法律素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普遍提高,依法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累计完成198项审计任务,审计单位40720个,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金额628.86亿元,为各级财政增加收入70.51亿元,追还被侵占挪用资金39.63亿元。同时,还发现各种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移交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主管部门查处2142件。“四五”期间,该厅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多次受到审计署和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的表彰,审计工作为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西省部分市县

审计机关也受到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的表彰。被评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的有:阳泉市审计局、晋城市审计局、朔州市审计局和长治县审计局;被评为依法治理先进单位的有:太原市审计局、大同市审计局、长治市审计局、临汾市审计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