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商务部品牌万里行 > 正文
 

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上海站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37 新浪财经

  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上海站活动启动仪式25日下午在上海宝钢集团隆重举行,标志着以“品牌——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为期四天的上海站活动正式启动。商务部副部长高虎诚、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代表上海品牌企业致欢迎辞。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建国主持。

  胡延照副市长指出,这次“品牌万里行”活动对上海品牌建设是一次很好的发展和
提高机会。我们将抓住这次机遇,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形成体现国家战略和上海国际大都市特征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这次

商务部组织 “商务新长征、品牌万里行”活动,旨在推进自主品牌建设。活动自 6月1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以来,由媒体记者、社会志愿者、企业和消费者组成的车队,分“东部开放品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西部开发品牌行”、“东北振兴品牌行”、“中国品牌海外行”五条线路,全面开展“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活动。“国内行”以各地重大商务活动、知名自主品牌为宣传重点,组织“品牌中国行推广活动志愿者先锋团”车队,深入企业、市场和社区,全程途径51个城市、历时129天、行程14290公里。“中国品牌海外行”主要以世界知名展会为依托,宣传我国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这一活动是商务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落实创新型国家战略、加快我国自主品牌建设的新举措。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之一,随着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出现了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随着城市功能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上海品牌的结构和内涵正在发生“三大变化”:一是品牌逐步体现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城市特征。在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品牌作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正在不断创新发展。宝钢、振华港机、上海电气、等一批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品牌和锦江国际、8号桥等现代服务业和创意产业品牌逐步凸显,代表了上海产业的发展水平,体现了上海的城市形象。二是适应消费发展的老品牌继续创新发展。上海是我国的品牌发源地,品牌历史悠久,有相当部分是“老字号”品牌,现存最早的是“王宝和”,已有262年历史。这些“老字号”品牌正在加强保护和振兴,随消费发展而调整,不断优化和完善商业运作模式,增强自主创新、连锁经营和品牌营销能力, “老字号”的发展潜力和核心竞争力正在逐步增强。三是品牌内涵不断扩大。已经从拥有众多的产品品牌逐步向体现城市经济社会综合性品牌体系发展,突现了一批体现产业新高地、城市新地标的区域品牌。

  宝钢是目前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工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钢铁精品基地。自1985年投产以来,宝钢把握了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三者之间的关系,实现了企业的快速成长,跻身于世界先进钢铁企业行列。2003年迄今,宝钢成为中国竞争性行业和先进制造业中首批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目前,已形成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产品系列,产品集聚在高级轿车用钢、家电用钢、石油管线钢、钻杆、油井管、高压锅炉管、冷轧硅钢、不锈钢、高合金品种钢和高等级建筑用钢,“要好钢,找宝钢”家喻户晓,品牌声誉遐迩中外。上海站启动仪式选在宝钢进行,预示着上海品牌建设将在高起点上“创新、引领、发展”。

  据介绍,上海站活动将坚持“政府联动、媒体携手、企业参与、社会互动”的原则,重点宣传上海的消费类、装备类、高新技术类、服务类和区域类的中国驰名

商标、中国名牌、上海著名商标、上海名牌、商务部重点出口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宣传品牌、保护品牌、发展品牌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