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进行战略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17 国资委网站

  6月23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至此,双方正式确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及海外大型工程项目承包(包括EPC、D-B、BOT项目合作),成套装备出口;建筑材料、大型施工机械设备采购及供应,新型建筑材料应用及推广;地
产开发业务,住宅产业化领域;股权及项目投资等多方面业务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建筑企业集团和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居世界国际承包商和环球承包商第17位,中国500家最大服务企业国际经济合作类第1名,被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排名为发展中国家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产业制造、科研设计、成套装备、物流贸易四大业务板块并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集团企业生产的石膏板、矿棉板、玻璃纤维等多类产品产销量列亚洲和中国第一。

  在签约仪式上,孙文杰表示,双方长期以来在实施工程项目层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在各自领域、行业具有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谋求集团层面在更广泛领域加深合作,共同应对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

  宋志平表示,此次签约将实现建材建筑强强联合,构建上下游产业合作平台,形成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共同发展国内外工程承包业务,促进材料、设备出口,技术、服务和劳务输出,加快双方国际化进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