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海塔尔寺:藏传佛教圣地 迎接中外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22: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青海,有一个著名的藏传佛教寺院,名叫塔尔寺,伴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这座享誉中外的寺院,将为更多的游客、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记者说:“这里就是位于青海西宁的塔尔寺,第一次走进青海的游客这里是必到的旅游景点。”

  塔尔寺之所以闻名,是因为作为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它在我国建筑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同时,塔尔寺又是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吧的诞生地。青藏铁路开通在即,青海省旅游主管部门正从各方面着手准备,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挖掘这里的文化内涵,向中外游客展现藏传佛教的魅力。

  青海省旅游局市场宣传处处长 方明说:“谈培训情况,导游接受培训,比以往增加1左右,导游人数也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国家及青海省政府还相继拨专款数百万元对寺院进行修缮维护。此外,青海省旅游局还表示,铁路开通后,塔尔寺的票价不会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