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二届河南财智榜 > 正文
 

评委会:神圣的16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42 经济视点报

  第二届河南财智榜专家评审会在郑举行

  经济视点报记者 桑燕

  6月13日,第二届河南财智榜专家评审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财智榜评委会成员齐聚郑州,从企业管理结构、产业发展前景、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及诚信的角度对入围的新豫商、企业和品牌进行点评,并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6月13日,在河南财智榜网上投票、手机短信投票和读者(报纸)投票轰轰烈烈进行到收尾阶段之际,河南财智榜最后一个评审程序——评委会成员投票活动正式启动。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张玉麟,河南省经济学会会长杨承训,河南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河南财经学院副院长李鸿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耿明斋,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魏成龙,河南省统计科研所所长金美江,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书云等13位河南财智榜评委会成员齐聚郑州(另有3位评委会成员因故未能出席,通过其他方式投票),从企业管理结构、产业发展前景、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及诚信的角度对入围河南财智榜的企业进行点评,并为自己心中的企业、企业家和品牌投上神圣的一票。

  在评选过程中,引发或共鸣或争议或讨论的高潮不止这一次。一旦有评委发现一家企业的某个方面的问题,就会给大家一个提示,有时引发长时间的争论,来评定这个企业有没有拥有财智榜一席之位的资格。

  虽然是各自投票,但很多人在选定自己看好的企业之后,还忍不住向别人推荐,希望得到他人的支持和认同。

  “河南李官奇大豆纤维服饰有限公司是李官奇利用自己研制的大豆纤维为原料的服装公司,用大豆纤维抽成丝做成衣服,既舒适又健康,是比较有发展前途的项目。”在“河南年度创新企业”三个入围者选其一的过程中,河南省统计科研所所长金美江花了10分钟时间去说服河南财经学院副院长李鸿昌。

  “大豆纤维的项目是不错,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但是目前这个品牌效应如何?生产量如何?能占多大的市场份额?以它目前的影响力能否从这些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李鸿昌提出疑问。

  这种疑问式的交流在评审会现场此起彼伏。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众人的意见无疑尽可能地给企业提供相对客观的竞争平台。

  看似简单的一个名额的评审,都是经过多项指标的综合衡量才能最终确定。因为无论是“豫商百人”、“100家标杆企业”和“品牌100强”,它们都是代表河南的形象,代表河南的企业家、企业和品牌。每个选出的企业家、企业和品牌,都要做到当之无愧的“标杆”,无论是卓识、远见和形象,还是诚信、责任感和爱心,抑或是影响力和引导力。

  从评委们仔细地阅读资料、低头沉思、集体讨论或是相互探讨,可以看出评委们在评审过程中的责任感。这是事关河南榜样的责任,是找出引导河南企业形成品牌的标杆的责任,是展示和提升河南形象的责任。

  下午5:30,忙碌了一个下午的评委们终于提交了自己的投票结果。

  此次评审结果将作为重要指标,与网上投票、手机短信投票和读者(报纸)投票的结果一起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得出第二届河南财智榜榜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